你還夢不夢瘋不瘋/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就算誰能消滅了我/也奪不走我們做夢的自由。

【楼诚深夜60分】Chloette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 猫

■ooc都是我的错……


>>Chloette


在巴黎的时候明楼养过一只猫。那只猫是通体油光水亮的黑色,一双绿眼到了晚间总会发出骇人的光。

明楼总说黑色的猫儿有灵气,他甚是喜欢。

但阿诚是有些怕的。他不是怕猫他只是对大哥说黑猫通灵有些怕。但他作为一个无产阶级他不会显露出来。他得了闲也会去逗逗她,自此后他便也渐渐喜欢上了这只猫儿,有时宠她到了明楼都有些吃味的地步。

后来两人为了实现信仰回到了上海,那猫便寄在了邻家。


及至45年日本人投了降,明诚只身一人带着行李去了香港再转机巴黎,走过年少时熟悉的石板路找到了当年居住的小屋。

院外的紫藤依旧长得旺盛,鲜艳的颜色并着灿烂的阳光让人的心情也有了暂时的舒缓。

他推开门,积压的灰尘纷飞四散,在阳光的照射下无所遁形。当年临走时放在桌上的那本未读完的书上覆了层厚厚的灰已看不清书名。

明诚放下手上的行李,落地时扑起的灰落在他的大衣上,他无心关心这些因为他看到了有一双正发着光的眼睛在暗处看着他。

他想他知道那是什么。

他几乎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悲恸,眼帘里蓄着的泪水随时都要掉落下来。

他冲着那双眼睛喊,Chloette……过来,我回来了。

然后他便看到那只猫儿依旧踱着她那曼妙优雅的步伐向他走来。但Chloette也老了,曾经一席漂亮的黑毛早就不复亮丽,又因着这环境蒙上了一层灰色,叫声中带着些颤抖与嘶哑,胡须也都不再精神地翘起。

明诚抱起她,感受到她柔软的身体却骨瘦如柴。他止不住地流下泪来。

他问,Chloette你想大哥吗?

猫儿像是体会到他的伤感一般蹭了蹭他的脸颊,发出一声颤抖的喵呜作为应答。

他说,可惜他回不来了,Chloette……他再也回不来了。

猫儿钻进他的怀里像是与他感同身受一般不停地颤抖。

明诚抱住Chloette终于失声恸哭。

他想到当年大哥说的黑猫通灵,此时此刻他便是信了。可他宁愿自己一辈子都不信也不想因着这样的现实而去相信。明楼曾说过,要想赢得胜利,有时候就必需把自己最亲爱的人给填进去。但他曾无数过想过自己的死却未曾想他的大哥走在了前头剩他一人。

他可以继续将未完的使命完成,却做不到看得开。

Chloette在他怀里发出了类似悲鸣的喊声,明诚把她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抱在怀里,然后走出了满是灰尘的屋子。

他低头对猫儿说,日后便是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了。



-完-



拒绝谈人生拒绝任何快递……我感觉自己简直像是发刀子发顺手了一样……这题目写这样我也是感觉自己是真·有毒,真·变态……。

晚安_(:з」∠)_

评论(2)
热度(21)
©真夏の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