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夢不夢瘋不瘋/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就算誰能消滅了我/也奪不走我們做夢的自由。

【楼诚深夜60分】围炉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火锅

■日常练手/ooc慎。

Chloette是一只猫 可戳  (←不建议戳


>>围炉


明楼走出院子眼见花凋了大半不免有些心疼,Chloette舒服地窝在他的怀里眼睛半睁半闭贪恋着温暖。


这是1935年十二月的巴黎,阳光微弱,天色也晚的早了,过了五点遍渐次暗下来直到路灯将道路照得通明。广场上的鸽子像是也传染了人们冬季懒动的毛病都恹恹不动,只在游人喂食时扑棱几下翅膀再啄一啄人们的手算做感谢。

塞纳河水变得深邃,湖面随着西伯利亚吹来的风映着湖边金色的梧桐叶粼粼发光。左岸的咖啡馆内坐满了人,在店外的位子也无一例外,富有闲情的法国人围着围巾红着鼻头抖索着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然后点上,再喝上一口热腾腾的咖啡才算缓和了神色。


明楼站在院子里看着阿诚开着车回来脸上露出了好看的笑容,只见阿诚利落地停了车然后手上拎了个袋子从院子的偏门走了进来,皮鞋踩着落叶发出好听的咔嚓声,衣着穿戴端得是丰神俊朗。

阿诚回头把门关好就看到大哥只穿了件简单的毛衣抱着Chloette站在门外,他赶紧小跑两步走过去,把明楼往屋子里推,“赶紧进去,就穿了件毛衣就敢站外面,不冷呀?”末了看了眼他怀里的猫儿,“你不冷Chloette也冷啊。”

明楼无奈地被他推进了门,往阿诚的腮边蜻蜓点水地落了个吻,随即听得最后一句便有些吃味,也不知道是谁以前怕黑猫,“感情你不心疼我心疼她?”Chloette应景地“喵o(=·ェ·=)m”了一声抗议明楼拿她当靶子。

阿诚放下手上的袋子把猫咪抱过来顺了顺她的毛,她又舒服地眯上了眼。

明楼看着他抿着嘴笑,然后动手翻开了那个袋子,只见里面装着青菜、蘑菇、牛肉、羊肉、鱼丸,还有几颗鸡蛋和一挂面。

阿诚一手抱着Chloette走过去接过袋子,“这几天天冷,来了法国以后也许久没吃这火锅了还着实有点想,下了课我就跑到前面那集市里买点材料来自己弄一弄。”

明楼听到火锅二字眉头一动,感觉自己口腔里已经不可遏制地分泌出了唾液。阿诚见了他这样觉得好笑,明楼做什么事都沉稳,表情一向是摆的四平八稳没有波澜,唯独碰着吃这件事忍不住。

在这件事上他得承认他比之明楼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只不过命苦的他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大哥可以跟着他吃香喝辣。

阿诚把猫咪往椅子上一摆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时间也不早了,我去瞧瞧家里还有什么材料调个锅底再调个蘸料。”Chloette离了热源发出不满的叫声,可惜被急着吃火锅的明楼无情镇压了。


明楼闻着厨房里传出的香气觉得度日如年,几次进去都被阿诚赶了出来说他会捣乱,第三次进去的时候还被翻出之前他做饭然后他在旁边顺了点材料偷摸着炒了一盆完全糊了的番茄炒蛋的旧账,让明大少好好坐着就是帮他大忙。明大少爷心里是有点委屈,但爱人的话也是有道理的。于是他就只能坐着看看书逗逗猫打发辰光。

盼着盼着,阿诚终于把锅子端了出来,下面安了个简易的火盆子加了碳烧的正旺。明楼凑过去一看却傻了。

“你这……四川麻辣锅?”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阿诚问。

两人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吃辣总是不那么在行。而这锅子里却是满满当当的红辣椒。

阿诚脸一红,“那什么……下手重了没注意……”然后又跑进厨房端出两碗调料。明楼一看又傻了眼,“这不是两碗麻油吗?”阿诚说,“麻油去辣而且家里没什么调料了……将就一下吧。”

随后他把切好片的牛肉羊肉端了出来,两人总算是围着锅子坐了下来吃起了这顿在异国简陋却又丰盛的火锅。

当然,两人都被辣得半死就又是后话了。


-完-




我真的好想吃麻辣锅麻辣锅麻辣锅麻辣锅啊!!虽然我也是上海人……

但其实我还想吃海鲜锅鸳鸯锅咖喱锅芝士锅寿喜锅部队锅……

不说了饿了下班吃饭去喽QAQ

评论(2)
热度(26)
©真夏の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