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夢不夢瘋不瘋/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就算誰能消滅了我/也奪不走我們做夢的自由。

【楼诚深夜60分】戒指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戒指

■短小。新年第一篇~大家新年快乐n(*≧▽≦*)n

■15年最不敢置信的应该就是我居然又开始写东西了吧……。



>>戒指


其实在巴黎的时候明楼是给明诚买过一只戒指的。

彼时两人刚刚互诉了衷肠,两情缱绻又肉麻兮兮。明楼骨子里并不能算是个懂浪漫的人,但那情意正浓时分却时常能做出一些让明诚觉得害臊的行为出来。

就例如这枚伴随了明诚一生的戒指。

那枚戒指其实连昂贵这个词都攀不上,甚至可以说是廉价的——那是明楼从法国一个著名的跳蚤市场上淘来的,彼时明诚就站在他身旁,悄悄地勾了他的手漫步在阳光下。路旁梧桐树的树叶将阳光打碎了映照下来,忽明忽暗惹得明诚分心伸了手去遮。

走至一家摊子前明楼瞧见了那枚戒指,看了看勾着自己的明诚那骨节分明修长的手,脑子里就突然冒出了给他套上戒指的想法。

那枚戒指说是戒指,其实更像是一个圆环,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的了,上面有些变了色,但原主人倒也清洗得干净。

明楼走上前问了价格,又觉着便宜得有些过分,倒有些配不上自己待明诚的心意,便又犹豫了。倒是明诚见他神情再看那戒指明白过来八九分,自行上前就把那戒指往自个儿手上套,试了半天却只能套进无名指里。

明楼笑。

他觉得这大约便是天注定了。

付了钱后,明楼大明大方地牵起明诚那只戴着戒指的手走了半天的路也不知疲倦。他执起明诚的手,嘴角带笑,“如今这无名日后便一直是‘有名’了。”

明诚被他牵着只觉得内心妥帖,安然又温暖。那些害羞的情绪也就被扔到了塞纳河里随波而逝。

而后不论日子如何险恶艰难他都未曾弄丢过这枚戒指。

明楼用戒指套住了他,他却也用戒指拴住了明楼。

他们这一生都未曾分离。


-完-


结尾再次新年快乐qvq

今天被他俩一个唱王妃一个唱摇滚炸成了烟花。

hello天上的小伙伴们雷猴啊~

晚安~

评论(2)
热度(77)
©真夏の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