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夢不夢瘋不瘋/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就算誰能消滅了我/也奪不走我們做夢的自由。

【楼诚衍生/凌李】[无独有偶]水星逆行

■喜欢凌李喜欢凌李w

■应该是个系列?看有没有梗一篇篇来w并不是连载。

■ooc可能w慎入~



>>【水星逆行】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意外地没见电视机亮着,这意味着李熏然不在家。

挂在墙上的夜光钟显示已过了凌晨2点了。凌远站在玄关,蹙了眉掏出手机,看到那条四小时前因为手术而错过的微信「紧急情况需要出警,菜我放冰箱里了,记得吃一点再睡觉!」。

凌远看着手机苦笑着摇了摇头,半晌才发出一行「注意安全」,然后开灯换鞋走进厨房打开冰箱。

等他全部收拾完躺在了床上,李熏然还是没到家。他又滑开手机看了看,李熏然也并没有回复他的微信,这让凌远坐立不安起来,脑子里闪现的都是当年和李熏然认识的时候——确切地说是他单方面第一次见到李熏然的时候——他身上中了三枪,面色惨白昏迷不醒,血染了满担架。

这样的画面不停地在他眼前闪现,焦虑感简直要将他整个人都淹没,胃也隐隐灼烧一般地闹腾。他忍不住从床上坐起来趿上拖鞋在房间里来来回回地走。


李熏然回了家看到的就是一个像是热锅上蚂蚁的凌远。

他有些想笑但心里知道凌远这是在担心自己还会碰到类似当年谢晗的事件,心里便又有些酸涩。他笑着打开灯,正在自己吓自己的凌远又被他吓到,平时精明神气冷静的凌院长此时此刻有些呆滞地看着他,然后大跨了两步紧紧把李熏然抱了满怀。

李熏然稍稍把他推开又笑,一双鹿眼泛着红血丝,卧蚕因着笑更加明显,眼角又有些细纹,这让他的脸同时掺着男人和男孩儿的成熟和可爱。

凌远骂,“还笑?”

李熏然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眨了眨眼睛还吸了吸鼻子,然后摆了个委屈脸,“你能信半夜12点高架上在堵车吗!”

凌远看他调皮冒出来的舌头,眉心拧成了个川字,“嬉皮笑脸没个正形!是杀人案件?这大半夜的急着让你去。”

李熏然脱了厚重的外套,扯了扯自己的领带,有些恹恹,谈到案件便敛了笑意一脸严肃认真,“强奸抛尸野外,什么有用的线索都没有,连身份都暂时确认不了。”

凌远叹气也不说话。倒是李熏然是真困了,张大嘴打了个哈欠,然后肆无忌惮地开始脱衣服,东一件西一件地随手扔在地上,走进卧室趴上床还没几秒就已经睡着了。

跟在他身后捡衣服的凌远无奈又宠溺地摇头。

祖宗。

他这样想。嘴角却不由得有笑意爬上来。


第二天一早李熏然还是被警局的电话吵醒的。凌远早就已经回了医院。

他挂了电话觉得左肩的旧伤有点酸疼,艰难地眯着眼捋了捋头发后抬头看了眼凌远贴在墙上的工作计划表,确认他今天没排手术后兀自安心地点头,嘴里嘟嘟囔囔,“疲劳手术要不得……要不得……”然后利落地起床穿衣洗漱,从桌上拿了一片面包就急匆匆地赶出了家门。

然而非高峰时段的早晨十点,居然堵车了。

李熏然坐在一动不动的出租车里看着计价表跳字数,觉得自己快要得心脏病。他偏了偏头决定不能再这样盯着计价表,他怕他会做出在高架上跳车这样小时代的动作。于是他拿出手机刷起了微博。

「1月5日,我们即将迎来2016年的第一次水星逆行。水逆影响着记忆、沟通、交通、通讯等,会让相关事宜的进行变得缓慢,甚至在过程中察觉到一些阻碍的原因,让人感到情绪低落等等……」

“……”李熏然只觉得自己内心有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他点了转发,配了一句「人生已经如此艰难」和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等他赶到警局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半了。平日里二十分钟的路程硬是都在高架上堵完了。李熏然内心是愤怒的。

他早就升了职,于是带着愤怒喊他的副队过来。

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头脑很清晰,李熏然素日里也十分爱重他,可今天也不知怎么了,整理资料的U盘愣是找不着了,想开个会做个暂时报告都不行。

听着副队条理清晰的口头报告,李熏然却愈加愤怒。

之后一整天忙得四脚朝天连吃饭都忘了,也就更别提看手机这回事儿了。等这案子终于有了些眉目李熏然才意识到又天黑了,并且饿饿饿饿饿。

他和手下人打了个招呼准备回家,紧紧蹙了一天的眉才稍稍有点缓和。转身回办公室拿大衣,一掏口袋,好家伙,手机没了。

他思来想去只有可能落在出租车上了,然而他并没有问司机拿发票的好习惯,也就没法找回手机。

连着两天堵车,掉了U盘,案子进展缓慢,旧伤酸疼,掉了手机。此时此刻他的内心只能用抓狂来形容。


另一边凌远没排手术,一天除了巡房就是和韦三牛耍耍嘴皮子,中午得了点空稍稍补了个眠,精神倒是不错。

他知道李熏然忙也就一直没去打扰他,直到下午四点多他才发了条微信给他,内容是问他晚上想吃什么。但结果自然是石沉大海。

然后在他去门诊部转了一圈后他忍不住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电话倒是通了,对面却不是李熏然熟悉的低音炮。

凌院长问,“请问你是哪位?”

“这手机我捡到的!”态度恶劣语气蛮横。

凌远既是生气又是着急,“请问你在哪里捡到这手机的?”

对方“啪”把电话挂了。

凌远暗骂大爷的。

着急的当口手机屏幕上却亮起了一个座机电话,他烦躁地摁掉,以为是一些烦人的房产中介或者卖保险的搞推销的。却没想到这电话锲而不舍地打了三次。

第三次的时候凌远接了起来,对面传来了李熏然那把深沉好听的嗓音,“凌远我手机掉了……”声音里都能听出他的崩溃。

凌远本来急得不行,都准备给薄靳言打电话了,这时候听到他的声音倒是又有点想笑了,于是言简意赅地扔过去三个字,“没脑子!”

李熏然在电话那头皱眉翻白眼,“水逆真的太他妈的有毒了!”

“什么水逆?”凌远一头雾水,觉得自己跟年轻人的交流还是有问题。

李熏然摸了摸酸疼的左肩伤口,想着大约是这天太冷又犯了病,决定就瞒了凌远免得他担心,一边回答凌远的问题,“就我上午转发的那篇微博。我等等先去给电话卡挂个失,准备回家了。”末了又补了一句,“我想吃糖醋小排。”就挂了电话。

凌远脑子里依旧冒出两个字——祖宗。

笑得开心,恰好被韦三牛瞧见了,挤鼻子弄眼一顿酸。凌远此时也就懒得和他计较。他打开利用率少得可怜的微博在一堆医学专家的专业讨论里找到李熏然那条关于水逆的转发,又笑出了声。

韦三牛骂了句,淫荡。

凌远拍他,去去去。


李熏然出了警局的门被外面呼啸的西北风吹得一抖,停下脚步低头看了看手表,谁知横刺里窜出一辆电瓶车擦着他左手臂就刷得开了过去。

他被撞得一个趔趄,但因着是冬天穿的衣服厚,手臂倒一时之间只是觉得有些许的疼,应该不算什么大事……李熏然一厢情愿地这么想着。但他结合了水逆这个事情后便又觉得也许这几天他连喝口热水都会塞牙吧。

他搓了搓手正式走上了回家的路。

到了家推开门,尚未见到凌远便闻到了糖醋小排的味道。他冲着里面喊了一声“我回来了”把重新申领的电话卡小心的放在桌子的抽屉里,然后跑进了厨房。

凌远正在炒青菜,动作熟稔地翻铲,有些油星飞溅到了他的围裙上。李熏然闻着香气从背后抱住凌远。

凌远急道,“哎哎哎祖宗诶我这边炒菜呢,先别闹。”

被说的人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像是猫咪撒娇一样蹭了蹭,“饿……”

“你去外面坐着,少添乱就能早吃饭。”凌远放开锅铲反身抱他然后又挪开他,不经意碰到他左手方才被撞到的地方。李熏然此时此刻被这样一碰倒觉出几分痛来,不由得就皱了眉头。

凌远几乎是立刻察觉到他的表情,见是因碰到左手才变的表情忙问,“旧伤又疼了?”

“……”李熏然内心呵呵,被车撞也就算了,连这事儿都瞒不住了。然然真的很心累。


吃完晚饭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起先还听着凌院长唠叨说不知保养不懂保护自己,后来就变成凌远听李警官分析案情。

李熏然分析案情的时候眉头紧蹙,扯了一支笔在纸巾上随手划拉,碰到想不通的地方就一直陷入沉思。

凌远在他沉思的时候从一侧看他的脸,李熏然的脸是亚洲人少有的轮廓分明但又有着亚洲人鲜明的特点。凌远是觉得他姿貌端华,眉目如画。

李熏然又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凌远俯过身去用嘴捉住那条调皮的舌头然后长驱直入。李熏然起先还是睁圆了眼没摸清状况,而后也就回应起了凌远。

两人的气息愈加粗重,凌远的吻渐渐下移,碰到李熏然的喉结开始舔弄,又不时用牙齿轻磨。李熏然闭着眼仰起头被他弄得有些难耐,下意识用腿蹭了蹭凌远。凌远的动作一顿,抱起李熏然,咬了咬牙伏在他耳边说,“我们去床上。”热气裹着湿漉漉的淫靡气息喷在李熏然的耳朵,这让他几乎是被凌远半拖半抱地进了卧室。


睡到了半夜医院来了个电话,凌院长迅速地起床穿衣服,李熏然被他的动作吵醒,半眯着眼睛睡眼惺忪得看他动作。

凌远见他醒了一边打领带一边凑过去吻了吻他,“你再睡会儿吧,早上还要去办案子呢。”

李熏然懵懵懂懂地“恩”了一声,趴着又睡着了。


到了中午凌院长终于从手术台上下来了,换下手术服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闭眼养了会儿神,再睁眼时发现手机的提示灯一直在闪。

凌远点开微信,发现是李熏然早上发来的。

——「从遇见你的时候水星就在逆行,所以我们的相识才会是在手术室。」

——「不过……水星逆行也挺讨人喜欢的。」

凌远笑,笑得眼周一圈的褶子。他觉得几个小时手术的疲劳都不是什么问题。

韦三牛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凌远,他照旧嫌弃得说,瞧你那个淫荡样儿!

凌远斜睨他一眼,心情好到懒得和他计较。然后转念又想到,李熏然这是这么快又买了个手机呀。

败家!



-完-



凌李就是要甜嘛QAQ

 @Yoake骑着大角鹿说:  说我这篇就是纯发泄水逆对我的不人道……然而这是污蔑!污蔑!hing!

还有梗会慢慢写的……。

评论(5)
热度(62)
©真夏の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