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夢不夢瘋不瘋/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就算誰能消滅了我/也奪不走我們做夢的自由。

【楼诚深夜60分】至死不渝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至死不渝

■短小/强行写

■ooc在我。慎。



>>至死不渝


他感到呼吸困难。

那三根断了的肋骨让他的动作变得迟钝缓慢,他仿佛能听到在他行动时肋骨互相碰撞的声音。由于刚刚咳出了一口血这让他的口腔里充斥着鲜血的黏腻以及铁锈味。他紧紧咬着牙抑制着想要咳嗽的欲望,因为他知道这样会带来更多的痛苦。

他和他的战友坚守在这座仓库里两天了。十二月的上海飘着细雨,绵密而又淅沥下个不停,脚下的混凝土更加重了这种阴冷并且裹挟着湿气。他觉得这里比他在伏龙芝的时候还要冷上几倍。

他指尖泛紫,十指冻得动弹不得,唯独一把枪牢牢握在手里。

粮食和子弹已近消耗完,而这让他难受的细雨却成了救命的甘露。

又过了一日他醒来觉得肋骨没有前几天那样疼了,他站起身走到墙边透过枪孔看出去,苏州河蜿蜒,河对岸租借里西方人端着咖啡谈笑风生。日军的坦克就停在另一边准备着随时进攻。

他深呼吸一口觉得肋骨又疼了起来。

随后他端起枪从一个隐蔽的窗口精准地打出一枪正中一个鬼子的眉心。随后整个仓库又被不绝于耳的枪声淹没。


到了第五天,粮食和子弹都彻底没了。日军在门口堆满了烈性炸药一次一次地炸门。他睡着又被日军的炮火和枪林弹雨声吵醒,整个人高烧不退。

他在恍恍惚惚之间似乎是看到明楼来了,大姐来了,明台来了……大哥喊他,阿诚阿诚……他看到明楼在塞纳河畔对他说,阿诚我爱你。他看到明楼穿着制服坐在办公桌后冷静地看着他说,阿诚你别着急。他看到出发前明楼抿着唇说,平安回来。

然后他的意识开始回拢。他睁开眼看着大门,日军那身难看的土色军服已快近入了门。

他几不可见地扯出一个笑,似乎是想起什么令人开心的事。

他满身的污秽和血迹,眼睛却无比清亮。

他目光穿过了日军穿过了重重楼台烟雨,似是回到了那座给了他人生中最多温暖的明公馆。他拉开最后一颗手榴弹的拉环然后冲着已到了面前的日军扔了过去。爆炸的最后一刻他喃喃自语道,明楼我爱你。


明楼赶去仓库传达撤退命令的时候,已经晚了——四十名战士全体阵亡。

他看似平静地愣了一会儿然后踉跄着走进了仓库。

满地的残肢断臂血肉横飞。

他的阿诚回不来了。

他却是欲哭无泪。


-完-


强行撒刀片科科。

有刀片请邮寄 @Yoake骑着大角鹿说:  因为他前几天虐我还说那是糖(对我就是记仇

然而我还是觉得奇怪为啥我要让阿诚哥死……。

仓库的设定/地理借了四行仓库 但时间节点什么的都是对不上的请不用在意。每次想到四行仓库其实我都觉得蛮虐的_(:з」∠)_



我的其他文


评论
热度(19)
©真夏の夢
Powered by LOFTER